明炷天南【正在复活中……】

【维勇】连载第一弹——《沐浴露大作战》2⃣️

前文链接,评论也有

https://srain64.lofter.com/post/1eb88a0b_110aeb3a


【前情提要:12话后,两人在大奖赛结束当晚确定了恋人关系。但恋人关系尚未公布,仅仅是部分好友知情】

勇利的手从维克托的脸上移到了后背,勾住了他的恋人的脖子,紧紧地抱住了他。他身上还有淡淡的酒味和烟味,训练服上还有淡淡的汗味和早上喷过的残留的香水味,以及

维克托专有的,那种让人安心的味道。

“欢迎回家,勇利。”维克托感受着面前他害羞的恋人久违的拥抱,抬手轻轻抚摸着他因为长途飞行而乱糟糟的黑发,嗅着他身上那种干净清新的味道。

啊……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

维克托似乎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27年来,他一直孤身一人站在冰场上,似乎很少会有人能理解比赛时独自滑上冰场中心背负一切希望一切目光一切希冀所带来那种孤独感和无力感。维克托有时很羡慕训练场的那些双人滑和冰舞选手,因为他们总是成双结对的训练以及比赛,成同享,败同当。但那羡慕仅仅是在一瞬间。他似乎却是早已忘记了有人陪伴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自从在青少年组第一年就以一匹黑马的状态挤掉所有选手拿到了冠军,就算进入成年组之后也是。所有人都对他抱有着极高的期待,就好像他天生就应该拿金牌一样,所有人都已经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似乎他不拿到金牌就是他有问题一样。可是又会有谁知道在黑夜里因为肌肉酸痛或者强烈抽筋而彻夜难眠的痛苦。一直以来维克托已经对独自上场习以为常,也把要在世人面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作为他生活轨迹里的习惯。他不需要别人,别人也不需要他,哦不,应该是仅仅需要在冰上作为王者的他。如果说有一天,他老了,跳不出四周跳了,滑不动了,拿不到金牌了,那么他又会以怎样的存在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27岁的他无数次的想到了这些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我到底在期待着什么?我究竟在等待着什么?

直到一个人闯进了他尘封已久的世界。
他像是一只被人追赶的乱跑的小兔子,仓皇却又精准地跳进了维克托的心里。
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还就住在那里面不出来了。

直到大奖赛决赛,站在场边的维克托看完了勇利这一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表演滑,all clean,最后的4F也完美落冰。看着场中心的人伸向他的手,维克托猛然间发现,自己的世界开始用一种新的方式转动了。

所以他才想在大奖赛决赛的表演滑里用双人滑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示勇利对于他来是多么重要,多么的与众不同,以及,他对勇利的爱。

他们站在玄关抱在一起许久,许久。
马卡钦也很乖的没有来捣乱,安安份份的蜷在窝窝里睡觉了。

“勇利快去洗漱吧,我明天是休息,你也好好倒一下时差。”“嗯,好。”

一个背包,一个28寸的行李箱,胜生勇利就这样把他自己托付在了圣彼得堡。


“床铺我已经都收拾好了,洗漱用品也买好了,勇利你是那个蓝色的,绿色的那个是我的,毛巾也是,蓝色条纹那个,唔我想想还有什么……”“够啦够啦~这些暂时足够了,维克托你先让我去洗个澡好不好……”“好好,你有什么需要的叫我一声就行。”
看着勇利走进了浴室,没一会里面传来了哗哗的水声。维克托掏出手机,凌晨3点27分,他望了望四周,目光锁定在了勇利的行李箱上。很快他拍好了一张照片,迅速的发在了ins上。

照片是家里的大落地窗,外面是浓墨一般的黑夜。

「你们见过凌晨4点的圣彼得堡么?」

ins一发出,世界各地的维克托迷妹就开始留言了。

『哇皇帝你还不睡觉!这么晚了还不睡是要修仙么!』
『皇帝是神,不用睡觉的,全凭一口仙气吊着~』
『咦左下角有个白色的行李箱耶,维大佬是要飞去哪里么?难道是要去日本?』
『不对吧,那个行李箱不像是维皇的。』
『的确,皇帝好像没有用过白色的行李箱,基本上都是深色的。』
『啊等等我怎么觉得那个行李箱好眼熟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是胜生勇利选手的行李箱啊啊啊啊啊我的天!!!!我在日本的时候接过机!他用的就是这个行李箱!!!』
『楼上日语求翻译qwq』
『就是说那个行李箱是胜生勇利的,我的天这个信息量,请让我原地爆炸boooooom』
『OMG?胜生选手在维皇家里?』
『哇哇哇胜生选手来圣彼得堡了么!!!』
『什么?!我们勇利被维克托拐去圣彼得堡了?!』
『楼上的,什么叫拐,人家那是光明正大好么,没看到大奖赛决赛的时候那俩戒指闪的。』
『我要去圣彼得堡堵勇利!有一路的么!!!!』
『有有有!这里这里!!!』
………………

ins上热闹非凡。

维克托翻看着迅速增长的ins留言,起身走去拉上了落地窗的窗帘,随即又倒回沙发,继续刷着ins新的留言。
要知道那个行李箱可是他故意拍进照片里的。
夜深了,一阵困意袭击了这个已经快20个小时没合眼的人。

“维克托……?”勇利从浴室里探出一个湿淋淋的脑袋,他遇到了一点麻烦。
“维克托????”没听到回应的勇利又轻轻唤了一声,把头伸的更出去了一点。

没人回应。

“维克托你怎么了???”勇利叫了三声发现没有人回应,便匆匆围了浴巾走出了浴室。

“啊……居然在这种地方睡着了……”走出浴室的勇利发现了在沙发上睡着了的维克托。手上还松松地握着手机,屏幕上还在接连不断的弹出ins的评论通知。锁屏不知道何时换成了两人大奖赛表演滑的合照,手上的戒指在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温柔的光芒。

维克托居然把壁纸换成了这个,哈哈真难为情呢……

勇利小心地抽走了维克托手上快要拿不住的手机,看了看四周,拿过自己的外套搭在了维克托身上。看着他平静的起伏的胸膛,勇利俯下身,轻轻地在他银色的头发上落下了一个不留痕迹的吻。

有点冷呢……赶紧回浴室吧……

重新进了浴室,勇利才又想起自己刚才遇到的麻烦。
因为维克托的洗浴用品瓶身上全部是俄文,初到俄罗斯的勇利就只会那么一点简单的交流用语,哪里看得懂这些,以至于他现在根本分辨不出来哪个是沐浴露哪个是洗发露更何况这几个瓶子还长得如此的像并且连一点提示图案都没有*!

勇利陷入了沉思……

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让他在浴室氤氲温暖的水汽里感觉到了无比的困倦,更何况还有6个小时时差,他现在就只想赶紧洗完上床睡觉。
他把三个瓶子里的液体都挤出来分辨了一番,有两种是澄清透亮的液体,有一种是白色的乳液。勇利有点奇怪维克托为什么要放两瓶一样的在这里。可是还是分不出来哪个是哪个啊!

“算了,碰运气吧!”勇利自我放弃般的从三瓶里挑了两瓶出来,草草的洗完了澡。

怎么总觉得这个沐浴露黏糊糊的呢…………

洗完澡的勇利穿好睡衣擦着头发走出了浴室,维克托还倚在沙发上睡着。
“维克托,维克托,醒醒,别睡了,快去洗漱了上床睡吧,在这会着凉的……”
“嗯……?勇利?……勇……利……”被叫醒的人依然是一脸的迷糊,模模糊糊地叫着勇利的名字。一边从盖着的衣服下面拿出手来伸向勇利的脸。

“嗯,我在这。噫哎呀呀呀……干嘛揪我啦!”“嗯……小猪猪是不是在家吃了很多猪排饭啊,脸上又有好多肉肉了……”
被维克托莫名其妙的扯了一下脸,勇利的困意消了不少。
“快去洗漱啦!再睡就要感冒了。”
“da~”








*这个梗参见阿道夫,阿道夫的洗护沐不仔细看真的是长得一模一样😂除了泵头

评论(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