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炷天南【已停更】

『我愿伴你一生』8⃣️【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HE
分双视角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视角】

你终于接到了他的消息。
仅仅是一条短信。
只有一句话的短信。

“22:50的飞机,大概14 个小时后到家。”

你盯着手机屏幕,一言不发。
他没有去参加晚宴,而且似乎是表演滑一结束就赶去了机场。

「勇利,我好想马上见到你。」

你攥着手机,在沙发上蜷成一团。
戒指盒还静静地摆放在面前的茶几上。

你为了看他的比赛,熬了好几天夜。
你歪歪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你做了一个梦。
梦里,像是很多年后。
你坐在阳台上,柔软的阳光落在你的身上,洒在你的书上。
远处是一片蔚蓝色的大海。
你似乎觉得这片海很熟悉。
他突然出现在了你的身旁。
着一身家居服,举着两个马克杯,正递给你其中之一。
他的手上,一枚戒指闪着银色的光芒。


等你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
马卡钦不知道何时窝在了你的身边给你取暖。

你看了看表,你竟然一不小心睡了快9个小时。
蜷在沙发上的睡姿让你睡得腰酸背疼,你准备去洗个澡,好好地迎接他回家。
你还要对他说出你等待了很久很久的话。


你整理好了乱糟糟的客厅和乱糟糟的卧室,还有乱糟糟的你。
你给向日葵浇了水,给马卡钦梳了梳毛。
你把叠好的衣服铺开,又折好。

你换上了你最正式的西装,理好了头发,打好了领带。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似乎觉得消瘦了许多。

这时你又收到了一条短信。
“已安全落地。”

他就要回来了。



门铃响了。
马卡钦兴冲冲的跑到门边。
你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抚顺了自己凌乱的心跳。
拿起了桌子上的戒指盒。

门开了。
哦,是你定的花束到了。
不是他。

门关了。
你抱着花怏怏地跌坐回沙发上。
一束纯白的栀子花。
还有一些没有完全展开的花苞。

栀子花的花语
『坚强,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


你听到了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
你像是触了电一样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冲到门口,连花都忘了拿。
马卡钦跟在你身后蹦哒蹦哒地蹿到了门边。


门开了。

他戴着口罩戴着帽子,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
多半是为了躲记者的采访。

他不敢抬头看你的眼睛。
一言不发。
他似乎发现了你身上的正装,轻轻的问了你一句是不是要出门。

「这个小傻瓜……」
你笑了。摇了摇头。
你一只脚向后跨了一步,缓缓地跪了下去,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戒指盒。
你看到了他惊呆的眼神。


“My dear,will you marry me?”


他呆住了。
棕红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看得到整个瞳仁。
他似乎除了呆住就没有了其他的表现。

你看到他伸手缓缓拉下了口罩。
他的嘴唇在颤抖。

你等待着他的回答。
你等待着你的未来。

“不是说好了拿到金牌就结婚么?你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我愿伴你从黎明到黄昏。
我愿伴你从韶华到迟暮。
我愿伴你从青丝到白头。
我愿伴你一起,走完这一生。


他深吸了一口气。
“YES……”
“I DO……”

颤抖的声音,还带着哭腔。

你拿过他的手,取掉他的手套。从戒指盒里取出了一枚戒指。
轻轻的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你的心跳终于得以平稳。
你的未来终于得以安定。
你的心终于有了一个永恒的归宿。

你想要站起来,但是因为跪了许久,脚踝有点吃不上力。
他见状丢了行李箱就来扶你。

你站了起来。
他抱住了你。

他的身体在颤抖。
“维克托,对不起……对不起……我……”

你听到了他哽咽的声音。
你感受到他越收越紧的拥抱。
你似乎听到他蓬勃有力的心跳。

你一言不发,只是紧紧的抱着他。


他终于肯抬头直视你的眼睛。
红肿的眼眶,湿润的脸颊,还有通红的鼻尖。
他抬起手看了看才戴上的那枚戒指。
又有了哭腔。

你慌了神。
一个劲的安抚他,你突然想起了那束花,跑到沙发旁拿了过来。

花香四溢。

他看着你,再看着花,又看着你。
破涕为笑。
你莫名其妙。

“为什么是栀子花啊?”
你急忙解释说,栀子花的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
你觉得栀子花比玫瑰更适合。

你和他的磨难。
你和他的坚定。
你和他的坚守。
你和他的坚决。

他看着花,笑了出来,眼角还带着泪光。
他转身拉过了行李箱,一阵翻找。

他拿出了他的金牌。
挂在了你的脖子上。

又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张纸,仿佛是一份文件。
“我之前联系了东京那边的俱乐部,他们很乐意我回去当教练,我还托他们找到了全日本最好的复健医师,好些个运动员找他复健都恢复的很好,我跟他说了一下你大致的情况,他说恢复期可能会很漫长,但是他可以试试,如果恢复的好的话,三周是应该没问题的……”

你终于知道了前些日子他查资料打电话全是用的日语的原因。

他顿了一下,咽了咽喉咙。

“维克托,我们去日本吧,好么……”

你毫不犹豫的点了头。

“好。”
『你在哪,哪里就是我的家。』

你把他拉了过来,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勇利,你是不是忘了说什么。”
“我回来了,维克托。”
“欢迎回来,勇利。”



END



哇咔咔终于完结了!过段时间po一个短的后记!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等我考完试回来慢慢更小甜饼啦啦啦!

求评论求小红心qwq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