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炷天南【已停更】

『我愿伴你一生』7⃣️【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有刀,HE
分双视角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视角】

电视上他还在和其他选手一起向观众致谢,你还看到他收到了粉丝丢给他的一个马卡钦玩偶。

他捏着马卡钦玩偶的爪子向观众台打招呼。
他在笑着。
他笑的很开心。

你看到电视里他带着芭蕾舞者的优雅,向四周观众台深深的鞠了一躬。
长久。

你看到他滑到场边要来了话筒。
滑回场中间,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一样。
开了口。

“一直以来感谢大家的支持,非常感谢!也很感谢我的对手们!也感谢我的教练维克托,尽管他今天没有在现场,但是我相信他现在一定在看着直播……”

你根本听不进去他说的任何话,他的话此时此刻在你耳里就像一把一把利刃,扎向你的心。

“……至此,我决定,暂时离开赛场……”
你的心里一颤。
电视里,全场一片哗然。
就连他身旁的选手也愣了。
全部都在木木的盯着他。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谢!”既而又是深深的一鞠躬。

你看到他的眼睛湿润了。
你的手机哐当掉在了地上。

你出神的看着电视屏幕,身体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量。

突然间你抓起地上的手机,拨出了他的电话。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挂断,再打。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你无所适从。
你魂不守舍。
你失魂落魄。

电视上的他还在继续讲话。

“这么突然的决定真的是很抱歉!但是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其他地方,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全场一片安静。

“我猜测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这半年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后的日子,我更希望我能够用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精力去陪伴他,和他一起走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

既而又是深深的一鞠躬。
他迟迟没有直起身来。
直到披集滑到他身边安抚他,他终于直起了身,你才发现,他早已泪水潸然。
观众台上响起了零星的掌声,片刻后,掌声雷鸣。

你看着电视里的他,心里万般悔恨自己当初为何没有坚持和他一起去纽约比赛。
那么现在这个时候在他身边的,不会是别人,应该是你。

你突然想起了他拒绝你陪同时近乎决绝的态度。
他原来,并不想让你知道。

你在赛场外居然找到了想要守护的人,这真不像你呢。克里斯曾经这样调侃过你。

在别人眼里,你似乎只为冰场而生。
你是冰场的主宰。
你是冰场的皇帝。
你是冰上的神明。

而他只是你众多粉丝里微不足道的一个罢了。
直到他不由分说地闯进了你的世界。
在你的心里搅了个天翻地覆。

他总是能带给你惊喜。

这一次,他带给你的远超过惊喜。
那简直是错愕。

你看到他和其他选手们一一拥抱,就连尤里也没有躲开他伸来的双臂。
你看到他滑向场边,绕场滑行,和观众们挥手致意。
你看到他最后滑到了场中心,蹬冰,起跳,展现了一个完美的4F。
这仿佛变成了他的代名词。

你看着他滑到下冰口,又转过身,向观众们又深深的鞠了一躬。
那是日本人崇高的礼节。
全场的掌声在你听来是那么的刺耳。

他直起了身。
拿过刀套,套上了冰刀。
走下了冰场。
消失在了黑暗里。

一切都结束了。

电视上的直播结束了,开始播报着新闻。
你看到你的手机开始不停的收到消息,ins,twi,fb……
克里斯给你发了短信,尤里也是,还有雅科夫,米拉,波波……

你不想查看。

你清空了推送栏所有的推送,把除了他以外所有的联系人都屏蔽了。
你不想被质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不想听到除了他以外任何人的声音。

你把自己缩在了沙发上,一动不动,抱着膝盖,沉思着。

你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
无意间看到了他的视频。
就像火药的引火一样。
炸掉了你的内心。
你回忆起晚宴上那个像精灵一样的他。

你抛下了一切。
你无所顾忌。
你孤注一掷。
你放弃了一整个赛季,来到了日本,摸到了长谷津这个小地方。


你为了他放弃了自己一整个赛季的竞技。
不顾雅科夫的阻拦,不管尤里追到长谷津来的威胁。
你留在了他身边。
陪伴着他,度过他新的赛季。

一开始你似乎并没有考虑什么后果。
仅仅是因为你看到了视频。
好了,你看了,你决定了,你来了。
你本想他能带给你更多的惊喜。
结果他却对你和他之间发生过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你还是留了下来。
哪怕是会客厅的居住条件很简陋。
哪怕是他一直像供神一样的对待你。
哪怕是他对你的每一次靠近都心惊胆战。

这都是他。

你曾经想过,自己放弃一个赛季跑来日本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大奖赛最后一名的选手当教练到底是为了什么。
直到你第一次听到他放给你听的yuri on ice。
直到你第一次看到他完整的滑出这首曲子。
直到你看到他结束姿势指向你的手。

你不再想了。
你不需要再想了。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为了这个叫胜生勇利的男人。

你突然有点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役。

你突然笑了起来。
估计是他和你呆在一起太久了,连性格脾气也变的越来越像了。

怪你吧。
都怪你。

他的一切起源于你。
他的一切停留于你。


TBC

评论(3)

热度(34)